close
一夜幾近沒闔眼,
一方面是太興奮,把行程在腦袋裡re了好幾遍;
一方面是紗窗忘了關,遭受蚊子大軍肆虐,
鬧鐘一響再也捱不住起身匆匆蒸了五個饅頭帶上路。

彰女純白色的牌樓襯著遠方多層次的朝霞,
從來就不曉得彰化的日出也能這麼美。

中山路一脈筆直向前延伸,是置身在東半部嗎我剎那間晃神。
大度橋上遠望密佈的電塔,瞧日光從鋼鐵柵欄中噴射出。

要不是這麼慢的旅行,也許我一輩子都不會注意到這些小細節,
用心感受,所有感官都敏銳起來,
以不到平常1/2的速度前進,得到不只兩倍的豐盈。

一路往北,到目前為止走的是與上次機車環島相同的路線,
那本陳封六年的故事書又在我眼前一頁一頁展開,
一邊回憶,一邊要為它添上更多新章節。

在清水遇到第一個為我加油打氣的車友,
原本想用相機留下他的背影,但是我瞬間就被海放。
IO團的祝福第一天就生效(但也只有第一天),
就在苑裡我肚裡那顆饅頭的熱量將要消耗完畢時,
有個正妹車友在我等紅綠燈時從後趕上跟我熱情的攀談起來 @@!
才想說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於是談沒兩句,正妹變成正太太 (這輛車是老公送我的 blah blah...)
再多談三句,正太太又變成正媽 (我兩個小孩 blah blah...)
不過有人陪騎真的很愉快,
臨走她還告訴我苑裡人的私房小徑「縣130-慈濟茶園」。

比預定時間早很多到達竹南,
同時也找不到原本要住的竹豐旅社,
只在竹南打尖吃飯便決定今天的目的地是新竹。
因為沒做功課想要問問地頭蛇們新竹哪間旅館較佳,
意外約到愛吃茄子的清大高材生阿豚吃飯,
當我們享受著薔薇派時也不忘懷念在苦難中的阿斐。


在新竹,我著實是個觀光客,
一直作著觀光客的行徑。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心理生理天氣任何狀況都在巔峰,
雖然有些長上坡的辛酸無法為外人道,
但我現在的的確確是踏在新竹的土地上,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影定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