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種近鄉情怯吧!
從在墾丁時就好想家,
也不是沒有離家那麼久,
只是一個人旅行在剛出發時是個優點,
可以在任何地點停留,可以不用商量逕自改變行程;
但是到了旅行的尾聲,
一個人卻有淡淡的寂寥,
只是想有個人可以分享心情,如此而已。

一整天都在快要冒出海市蜃樓的滾燙柏油路上前行,
一整天看到小七就想要進去吹吹冷氣收集發票,
一整天都懶得按下快門留下最後回憶一心只想趕路,
晚上八點才到達嘉義市,本來要落腳上個月才住過的勞工育樂中心,
被鮮美的草魚湯跟兩碗滷肉飯餵飽後精神大振,

發狠想說接下這段路我很熟,
回家好了。

一路上放棄的念頭從來沒停過,
坐火車坐客運甚至搭便車的想法直在腦海打轉,
可是另一個聲音同時告訴我,
已經是最後一段路了一定要撐下去,
還好晚上涼爽體力消耗的較慢,
但是兩隻腳畢竟也是肉身之軀已經快要不能負荷,
以前每星期騎1.5hr來回家裡跟中正的記憶是騎摩托車阿。
民雄、大林、斗南、西螺....一個個綠油油的指示牌和公里數在我眼前慢慢遞減,
我的意志力也一點點一滴滴的瓦解。
路上沒什麼特別的事,
唯一算得上的就是在溪洲大橋上有一家瘋狂的騎車人跟我飆車,
爸爸不斷的激勵小孩 "我們不能輸阿 人家是環島的",間接也激勵到我,
當競賽完畢分道揚鑣時我還瀟灑的跟他們揮揮手,
很好,2km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萎頓坐在溪洲的7-11,
雖然離家只剩25km可是我已經動彈不得,
不禁要唱起Terry Lin的「進退兩難」 ToT
打電話給小晴尋求精神上的支援,
聽到小晴說 "加油!趕快休息完畢,趕快回家"
好,又有點精神了,
速度雖然越來越慢,但是我也知道離家越來越近。

終於看到傻傻的大佛路牌上面寫著 "歡喜相逢彰化市",
第一次那麼深刻體認真的是歡喜相逢、熱淚盈眶阿,

到家是午夜十二點出頭,
今天我整整騎了超過12hr、200km,
這是腳踏車生涯新的里程碑,
不過就像打電動要召喚隱藏關卡,
一定要符合某些條件大魔王才會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影定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