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被鬧鐘吵醒,
往窗外望去是狂風暴雨,
帶著怨念再度睡去,
七點二度起床,
走過經過一夜歡愉留下滿地紙屑的墾丁大街,
冒著風雨到船帆石附近觀浪,遠眺鵝鑾鼻燈塔,
心中雖然對未能看到湛藍的墾丁感到惋惜,
但是要欣賞到陰雨的墾丁也許比放晴還要不容易,
默默接受了這在周詳計畫裡的小小改變。

中午妞媽打電話來替我加油,以為我已經到家了,
閃閃也打電話來叫我要小心林園附近積水,
還在林邊就問路邊歐基桑們鳳林路怎麼走,
殊不知鳳林路的"林"是"林園"而不是"林邊",
鬧了大笑話搞的每個歐基桑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指路。

好不容易在一路問路下在天黑前到達黃閃閃家,
閃媽煮了一桌豐盛和準備相當多種類的水果來撫慰我的心與我的胃,
沒想到閃爸也是自行車愛好者,
自行車的話題從餐桌上一路談到客廳,
好愜意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影定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