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知道為什麼就算是腳踏車老手也選擇坐火車通過清水斷崖這一段,
雖然每個大卡車、聯結車司機技術都好的不得了可以輕易閃過因緊張而略微搖晃的我,
但為了閃避就要吃到對面車道而又造成對面駕駛的心理負擔,
行前很任性不肯妥協的我真是太恣意妄為了。

隧道中是震耳欲聾的轟隆聲,
永遠搞不清是同向還是對面車道來車,
灰濁令人窒息的空氣,
車輛重複貼近再遠離,壓縮著我的行車空間,
緊張、刺激激發的腎上腺素迫使腳下越踩越快,
因無法閃避水坑濺起的污泥灑滿全身上下,
小晴害怕姊姊夜盲症發作重金贊助的BAOCH高級頭燈也只能比全盲好一些些,
只想趕快重拾頭上的藍天白雲阿。
[砂石車砂石車殺時車...騎到要起肖了]

風景美到讓我矛盾,究竟要速速通過還是細細品味,
沒法停車拍照,最美的風景只存在記憶中。
下午一點多,
離開所有隧道,離開最需要保險的地方,
接到大頭鬼的電話說他在金山吃鴨肉(超羨慕),
才意識到餓壞了,
就近找了家自助餐飽餐一頓,
我的英勇事蹟也讓我獲得三瓶結冰礦泉水 ^^

一般人在折騰一上午後會選擇進太魯閣嗎?
哈,但我太愛太魯閣了,過門不入必定會讓此趟旅行留有遺憾,
看陡直的山壁斜切出深峻的峽谷,
看大石堆積雜亂中自有規律,
瞬間感覺渺小,只剩欽佩。


時間不早了,只好下次再來把太魯閣好好騎一趟,
往吉安衝刺,
一路上一直迷路,
經過七星潭、美侖工業區都不見吉安的指示,
只好再繞進花蓮市內,
眼見快六點了,妞爸妞媽會不會在等我吃飯阿,
還好四年前薄弱的記憶還能指引我到正確的位置,
按了電鈴,是熱情的妞媽應門。

待我洗去全身髒污,妞媽帶我到花蓮市用餐,
吃的是一家c/p值很高的日本料理,
幸好妞媽是熟客跟服務生交情好,
否則人滿為患沒有座位又聞著食物香大概會讓我狂暴化 XD
吃飽妞爸妞媽又說要帶我去鯉魚潭看煙火加上水舞的表演,
恰比沒聽過大聲響在煙火秀半途就掙脫繞跑,
妞媽跟恰比在鯉魚潭外圍展開瘋狂追逐戰,
最後妞媽氣喘吁吁全身沾滿恰比的毛抱著很大隻的恰比重回煙火現場,
我只能說『妞媽,您真是太帥氣了!』
廟口紅茶好好喝阿,我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可以當作名產來賣的紅茶;
公正街包子和自強夜市沒肚子可吃,
下次來花蓮我再也不要可憐兮兮的選擇液香扁食了。

出門在外,還可以享受家的感覺,我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影定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