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Function的黑盒子一樣,
九號、十一號、193,都是從花蓮出發,到瑞穗打住,
但其間的箇中差別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

193是條單線道柏油小路,有些地方還會綻出底下的沙礫黃塵,

沿著月眉、米倉、中興、山興、富田、番社、阿羅朗......
這些我從來沒聽過的村落上坡又下坡,起伏再起伏。
這絕不是最快、最好走的一條路,
但一定要到我走完才會知道。

沒有喧囂的車輛,風景近在咫尺,
想停哪裡就停哪裡。
人車太少造成一種心慌,
在聚落與聚落間的蒼茫大草原上只有小fu與我踽踽獨行,
唯一的聲響就是風在耳邊略過的咻呼聲及鏈條迴旋的卡茲聲,
心慌到想大喊「嘿,有人在嗎?」

飢餓感一陣陣湧上,
最慘的是要壓抑著飢餓感繼續付出體力前進,
也不能去想消耗體力是否會造成更大的飢餓感,
要騎多久才能到達有食物的地方根本完全沒有頭緒,
後悔出發時身上竟沒有一點食糧。
每到一個岔路口看到往九號省道的字樣就是在繃緊我理智的線,
九號省道有小七、九號省道有快餐店,
但身體仍很不誠實的繼續行走在193上,
終於在太巴塱的一家雜貨店被解救脫離這困境。
[救命午餐]

途中經過自強外役監獄,
剛好看到一隊受刑人出外工作,
心裡想的是就算再累我還能自由的騎著車就是幸福,
被監禁好久的心靈是不是也重獲自由了?

晚上躺在熟悉的紅葉溫泉六人大的榻榻米上翻滾,

回想剛剛浸泡在碳酸泉的快適,
空氣清新冷冽,蟲鳴唧唧,
連燈都還來不及關就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影定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