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肝打那 1$/2$ 幾近衛生麻將雖無聊但也打到接近清晨,
就直接衝太麻里三和海灘賞日出了,
一個人在幽暗的海邊聽狂放的海潮聲還是免不了小小害怕,
不過當天空的變幻越來越奔放,
像極哪位大師潑灑的油彩,
大塊飽和的色彩在頭頂調和再分離,
果沒多久,鴨蛋般呈色的太陽從海面竄出,
是這趟旅程中看到最豪邁的日出了,
沒有雲層遮蔽,爽快的直上天際。

好不容易歪歪斜斜騎回家後,睡了一覺,
下午張力元帶我去一個只有當地人知曉的景點看野生猴子,
在台11線過東河橋後轉台23線往泰源方向約10km之處,

出發前我們特地去水果店買了一串香蕉,
我本來很自私的只想分桃源谷的猴子們一根就好,
因為我也很愛吃香蕉阿!(香蕉是自行車騎士的好朋友)
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闔家觀賞的民眾餵食圍觀了。
猴子們間的階級觀念超乎想像,
大家都比較憐惜小猴子只想要餵他們,
老大就會衝出來搶奪食物如果有小猴子想反抗還會被揍,
這是個殺底片的地方,在我專注著拍照時沒想到爆點悄悄產生了。





當張力元正覺得奇怪發現猴子們成群結隊都往某個方向移動,
有一隻看似是頭頭級的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靠近我們的摩托車,
對塑膠袋畫出一條完美的弧線接住掉出的香蕉拔腿便走,

那當下我真的傻眼,
原本還想奪回我的香蕉可是被張力元阻止了,
他說:「等一下猴子都衝出來我們雙拳難敵四手,我保護不了你。」
好吧,連體育系的大男生都這麼說了,
我只好作罷眼睜睜看著那串香蕉淪陷。

那頭頭老大食量出奇的好,
快速吞下四根香蕉後讓我見識到猴子也有"飽暖思淫欲"的思想,
扒上旁邊老婆快速抽差幾下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剝起香蕉皮,
歐,我知道沒圖沒真相,但是他....真的太"快"了。
[辦事完畢,看頭頭老大舒爽的模樣 XD]
頭頭老大分了最後一根香蕉給老婆,
怎麼我看起來覺得很像是打賞哩!!

回程順道買了東河包子當晚餐。
雖然電視撥著五光十色的奧運開幕典禮,
我們還是按照預定行程到望園喝茶聊天。
[望園觀景茶坊位於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由利嘉國小上行約200公尺,
佔地約2000坪,可眺望台東全景,景色宜人。]
這可以算是彥瑜的私房景點吧,
答應他下次如果來台北我也會帶他去貓空喝茶。
眺望夜景,以天為帳,以明月群星為伴,
把茶壺放在熾熱的炭火上,不一會兒蒸汽裊裊上升,
接下來就是期待一碗漾著婉約香氣的茶湯放在面前。

那晚我差點就被說動要再多住幾個晚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影定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