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受昨日跟我們一起喝茶的彥瑜同學之邀,
到他打工的早餐店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
鮪魚貝果跟百香果口味沙拉我都超愛,
聽說這是一間登過旅遊雜誌的早餐店呢,
店內客人多半都是旅遊重度患者,
聽他們娓娓分享旅途中所見所聞也能覺得好滿足。

不過在台東這麼多天下來真是覺得這邊的早餐價錢太不親民,
價格上甚至超越台北令人咂舌,
據彥瑜說這是一種同業壟斷的結果,
那我以後找不到工作也來台東開早餐店好了...。

坐到早餐店要打烊,
曾同學又帶我去他熟稔的民宿老闆家說要拿台東地圖給我,
[後來才知道他是...,對我真的很好]
那整間民宿的擺設真是太合我的味,
大面的書櫃、老闆自己的大自然收藏、再加上輕輕流動的音樂,
難怪老闆笑說每次回家家裡客廳總會坐著陌生卻又熟悉的人 (就像我),
因為這地方太討人喜歡了嘛!
老闆是昆蟲達人,
之前曾參與"紫斑蝶運輸計畫",
談到他曾接待過台大昆蟲系教授石正人,
不過那是個我不欣賞的教授,所以話題就無疾而終了。

下午我當然不會屈就於行程表上的"陪林彥瑜睡午覺"這種活動 = =,
跟小Fu就往海邊的琵琶湖公園衝,
這是每次到台東都要一遊的地方阿,

不過往往來都是租車,不像這次騎的是自己的車,更為自在輕鬆。
正恣意徜徉在林道中忽然彥瑜來電,
要我速速回家因他預定了一家餐廳要請我吃飯,

就算是在台北我也不算吃過道地的墨西哥料理,
居然在台東有幸吃到,
那隻烤半雞好吃到讓我要膜拜大廚了。


貼心的彥瑜安排晚上到知本泡溫泉,
讓我明天能精神抖擻再度上路,
沒帶泳衣的我任自己在個人池裡載沈載浮,
思緒也任之飄盪,
想到剛剛在台東夜市買的神秘小禮物,
想到這次旅行的真正目的,
想到旅程中熱情接待我的朋友們,
失去愛情我還有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影定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